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珍惜

说起华文,
肯定会听到不要!不会!讨厌!
甚至有人说看到那美丽的方块字就想睡!
真是太过分了。
问问一下你自己,
你是什么种族!
你姓马?姓印?还是原住民?

华人在这个国家不是最大民族,
现在有幸能在这个国家学华文,
还这么不懂得珍惜,
说出这么"恶心"的话。
真是。。。
可能有些人在生活中使用最多的语言,
不是华语,但请别忘了,
如果我们祖先当初没有来到这里,
华文肯定变成我们的心脏,
想拿走就等于自寻死路!
身为华人竟然那么不爱华文,
想忘本?真是可笑!

无可否认,华文是很难。
(真的无可否认吗?我觉得英文比较难!)
但绝不可讨厌它,
觉得难,就应该想办法征服它。
因为难而讨厌华文,
是一个最没脑的借口,
听了就想吐!

让我们来复习一下这首诗。

中国茶 -游川

这一小撮茶叶
蕴含着母性的芳香
隐藏着生命的脉络
回响着嘿一声翻山越岭
嘿一声飘洋过海的辛劳山歌
起伏浮沉流离漂泊
渐渐地缓缓地在我杯里沉落
一如往事沉没心底不能翻起微波

这里有异国香郁的咖啡把我诱惑
这儿有洋气十足的可乐将我奚落
更有甜腻腻的玫瑰糖浆加以压迫
我仍然心平气和烹茗沏茶
将腾波鼓浪的沸水如洪流冲下
把一滴滴苦难的泪
熬成一口口甘美的茶

--------------

以前的华教斗士为了我们的利益,
奋斗了几十年。
没有他们,你们能看到这美丽的方块字?
我们应该珍惜它,
所以,珍惜读华文的机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