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今年的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的早晨,
我八点多就起来了。
电视节目都是新年的节目,
每一台都会听到新年歌,
好有气氛啊!
一如往常,今天会回去妈妈的娘家,
但地点不是以前的鲁乃老家,
而是在八舅家。
自从外公走了之后,
外婆就搬到八舅家住了。
鲁乃的老家占地非常广,
因为那里有大大片的菜园,
空气也很清新。
大约十点半,我们一家出发到八舅家。
我们是坐十舅的车去的,
他的车可以坐至少十个人,
真羡慕他的孩子!
八舅家在大山脚,
一路上我都在看风景,
有蓝蓝的海,高高的树,白白的云。。。
我们抵达他家时,
我先观察观察他的家,
不出所料,他家可算是个大屋。
进门就是很阔的客厅,
后面是饭桌和厨房。
楼上有四个房间。
我们到那边时已经有许多亲戚在了,
一年没见,那些舅舅阿姨我还能认得,
但他们的孩子我就不认得了,
还有许多一两岁大的婴儿,
不知道是谁的孩子。
大家一年才见一次,
舅舅阿姨们会说个不停,
但小的却没什么话,
只是坐着看电视。
他家的电视机也蛮大的。
电视机旁有一架钢琴,
以我的本性,肯定会去玩的,
但有这么多人在,
就没去碰了。
一点多时,大家开始吃饭了。
哇!桌上摆着许多很好吃的,
我拿了大大碗饭吃,
炸鸡也吃了很多个!哈哈!
吃完饭,有的人在聊天,
有的继续看电视,
有的在玩扑克牌。
我仔细看看屋子,
楼上有一个大书橱,
里面摆了好多书啊!
真想拿来看看。
进去一个房间,
我发现床旁有一个青色盒子,
里面好像是装琵琶的,
不过我没去碰它。
过后我就去看电视,
一直看到五点钟,我们就回家了。
那部戏是关于麻将的,非常好看,
虽然没次新年都会有这种戏,
不过就是百看不厌!
回家路上还塞车塞到半死,
我不知不不觉睡着了,
到家时我也舍不得起身。
这次收获还算不错,
拿了二十多个红包,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