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连连鞭炮声

一连串的鞭炮声在我耳边响起,
之前所思考的事情都抛开了,
一眼望向那悬挂在墙上的钟,
已经十一点半。
"吡呖叭啦"声还会持续半小时多。
虽然每年的年初八晚上都是这样的,
但我每年都还会好奇。
站在窗子旁,
向楼下的空地望去,
那边有座寺庙。
一大桌的祭品摆在庙前,
旁边还有两支长长的鞭炮等着燃放。
庙前还挂了许多灯笼,
有的大,有的小,
在夜晚发亮,显得特别美观。
下面除了那些工作人员,
还有许多人在旁凑热闹。
今年比较特别的是,
有舞狮表演,
那个舞狮金光闪闪的,很美!
伴随着锣鼓声,
两头金狮在那舞动,
增添了不少气氛。
过后,十二点快到了,
人们都开始祭拜天公,
我家也不例外。
我们就祈求天公保我们全家平安。
之后就必须去找周公聊天了,
今天功课还没做到,等明天吧!
反正没上课!
廷凯今天提醒我很多次,
PMR日期定了,
但我的心似乎还会不来。
怎么办?
一切明天再想。
鞭炮声还是继续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