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繁忙的大河

站在繁忙的大河里
有许多鱼儿正游来游去
有大的,中的,小的
还有迷你的
我就是个迷你鱼
毫无目标的绕着水草
踱来踱去

有时
一些迷你鱼会对我现出异样的眼光
好像是好奇着
我在等着什么
但过不久
那些迷你鱼就会朝它们的目标前进了

有时
看着那些小鱼
心里会觉得很羡慕
它们是各种鱼里游得最快的一个
而我这迷你鱼是最慢的

有时
我也羡慕中鱼
虽然游的不比小鱼快
身上却有冷气
真是舒服极了

有时
我非常痛恨大鱼的出现
它总是阻挡我观察其他鱼的视线
大鱼发出的怒吼特别大声
差点就让我变耳聋

有时
我觉得我很幸福
能有一条游得最快的小鱼来接送我
但同时间
我无法享受冷气的舒服
也无法大声怒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