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出乎意料(下)

2009年6月28日,
一个有点特别的日子。
早上不知几点,
我就来到熟悉的毓秀厅。
门外摆满了黑皮鞋,
这天将会是华乐团在PMR前,
最后一次的大事件:
春蕾全国中学生华乐合奏大赛!

这天整团人都好不同,
都在忙着在最后时刻练歌,
我也不例外。
前一天的结果,
真的是令人难过,
大家在今天好像都醒了,
趁着最后几小时"温习"。

"温习"完毕,
大伙儿拿了所谓的"武器"出发了。
数一数,这次是我第九次来到槟州大会堂,
感觉似乎有点不同。
看着其他学校的人,
有时说他们多厉害,
有时就看他们的乐器美不美,
很无聊是不是?
的确是非常无聊!

等啊等的,
比赛就快开始了,
饭都还没到。
真是饿死人!
大家先去调音,
这个超好笑的中胡,
超难调准的,气死人咯!
国维不知抱了它多少次,
它是全场最美的。
我都没机会抱!
哇,还好有得吃,
不然就得空着肚子上战场了。

比赛开始了,
看着一支又一支的队伍进场,
大家难免开始紧张。
终于,到了那一刻,
我们把最好的呈现出来,
失误应该都很少。
那两个长音很有气势,
大家好像都出尽全力,
不过敲击有点突出。
之后,我们听了最后两队的演奏。
不过大家更期待我们的成绩。

在公布成绩前,
评审讲了每一队的优缺点,
岂料,我们输了好多队伍。
大家好像都对金奖不抱任何期望了。
看着其它队伍的指挥上台拿奖,
我不禁有了心理准备,
想着万一真的"银",
该怎么办。
终于,成绩即将宣布了。
当我听到评审没什么称赞的茉莉花拿金后,
我就想说我们应该还有希望。
茉莉花,沙迪尔,秦兵马俑,难忘,
连续四队都拿金奖,
就是岳飞拿银,
之后就到我们了。
今年那个司仪也是停顿很久,
害我紧张。
那时候我已有心理准备,
无论他说什么,
我都不会吓到。
幸运的是,幸运之神站在我们这边,
一句小声的金奖,
令我们喊到几乎疯狂!
之前的努力都没白费!

过后,我们去调音室集合,
说了许多东西。
这个金奖算是给中五的一个礼物吧。
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可要好好努力,
别让其他学校瞧不起!
尤其是那个很会喊的!
啊!!!

没有评论: